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池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喜获安徽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23 08:30
[字体:  ]

近日,经逐级推荐、遴选和评审,安徽省妇联授予池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安徽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池州市司法局以“防范、主动、全覆盖”为核心,以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为目标,创建“温暖法援关爱民生”服务品牌,围绕妇女等六类人群组织主题宣传月活动,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及法律援助志愿者,深入市民广场等重点人群聚集地组织开展主题咨询服务活动。与池州广播电视台联办“温暖法援 关爱民生”电视节目专栏10期、“温暖法援 与你同行”民生热线广播节目38期,在繁华商业区LED显示屏投放公益广告,加大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及民生工程政策推广,不断擦亮“温暖法援”服务品牌。市、县两级法援机构加强与各部门联系配合,形成预防、转交、精准三项服务机制。与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妇女联合会、劳动仲裁等单位互设联络员,发现妇女重点群体权益受到侵害的,及时向对方通报情况,提前介入;各部门发现妇女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需要启动司法程序的,及时将案件转交至法律援助机构,符合条件的法援机构在一个工作日内指派律师办理;组建妇女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维权律师服务团,由律师团成员针对重点人群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通过三项机制建设,全市形成以维护重点人群合法权益为宗旨,法律援助维权为手段,多部门职能整合为助力的重点人群专项维权工作机制,取得了较好的服务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719件,其中妇女维权案件73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