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23 14:52
[字体:  ]

今年以来,池州市司法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强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行政复议应诉工作、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和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督察,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一是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出台工作方案,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启用市级统一行政执法公示平台,推进市场监管等5 个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组织843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通用法律知识考试。对12家市级行政执法单位180件执法案件开展案卷评查。

二是加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今年以来,共收行政复议申请33件,受理前其他方式妥善处置16件,受理17件,综合纠错率28.57%。办理省政府受理市政府为被申请人或第三人案件18件,国务院裁决案件1件。办理一、二审等行政应诉案件32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发声率”达98%

三是强化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修订重大程序决策规定及8 个配套制度,出台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实施意见,审查规范性文件40余件,出具审核报告32份。出具重大决策、协议等法律事务合法性审查论证报告41份。报备规范性文件13件。

四是开展法治建设专项督察。开展了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专项督察,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和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组织座谈13场次,个别谈话80余人,抽查案卷300余卷,暗访突查食堂、食品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等30余家,对督察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问题、时限和要求,持续跟踪问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