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司法局开展2019年度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律援助工作科 发布时间:2019-12-17 10:07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12月12日,池州市司法局开展2019年度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

此次评估数据在司法行政综合管理平台法律援助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随机抽取案件55件,其中刑事25件、民事29件、行政1件,范围自201811月至201910月结案归档案件。市局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审组专家库中邀请14位专家,组成7组评审组。评审小组依照《池州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采用独立评判、实名互评、一案一评的方法,对案卷的受理审核、庭审旁听、办案阶段、案件效果、档案整理等项目进行评审打分。

从评估的总体情况来看,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有明显提升,代理词、辩护词、会见笔录、阅卷笔录等法律文书规范,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员办案履职尽责,庭前准备充分,合理诉求采纳率,很好地发挥了民生工程的资金绩效,切实提升了受援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