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池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提前完成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办案目标任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援工作科 发布时间:2019-11-25 16:07
[字体:  ]

截至10月底,池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共计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460件,办结数369件,结案率80%,提前完成全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办案目标任务。

(一)以统筹为盾,强基建制。会同市财政局出台《2019年池州市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办法》,实施重点案件分级受理,全面开展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举办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不断深化民生领域法律援助服务,提升法律援助基本公共法律服务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

(二)以质量为杆,严格把关。不断完善以归档普查与个案质量评估为核心,事中旁听律师庭审、事后回访受援人相结合的个案质量监管体系。今年以来,共组织诉讼、仲裁案件评审296件,其中优秀67件、良好204件、合格25件,合格率100%。组织专家旁听庭审19次,重点涉及低保户、计生特困家庭、重度残疾人以及“涉黑涉恶”等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及时掌握办案情况,督促案件及时、优质、高效推进。

(三)以检视为矛,逐个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检视整改,全面梳理三年来各地法律援助机构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形成办案进度、质量管理、经费使用等6个方面问题清单,并逐项审视当时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开展“工程实施回头看”活动,对标省厅法援民生工程的绩效考核要求,逐项提出完善措施,列明时间进度,通过压力传导、任务分解,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按时、按质、按量推进民生工程实施,确保工程实施绩效。

(四)以宣传为旗,扩大影响。以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为目标,创建“温暖法援关爱民生”服务品牌,分窗口服务、主题宣传、重点人群保障三大模块,围绕农民工、妇女、老年人等六类人群组织主题宣传月活动,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及法律援助志愿者,深入市民广场等重点人群聚集地组织开展主题咨询服务活动。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布袋加大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及民生工程政策推广。与池州广播电视台联办温暖法援 关爱民生电视节目专栏、温暖法援 与你同行民生热线广播节目,不断擦亮“温暖法援”服务品牌。今年以来,组织专项主题宣传活动13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万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986人次,为受援人取得利益或挽回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