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15:46
[字体:  ]

  今年以来,池州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积极推动落实普法责任制,规范依法行政执法,强化普法宣传,认真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一是围绕法治政府建设,规范依法行政执法。根据机构改革调整,及时组织完成法制监督平台行政执法人员数据迁移工作。组织全市843名行政执法人员顺利参加2019年全省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网上考试。7月至8月份,市依法治市办对各县区、管委会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专项调研督察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药品执法司法工作水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二是围绕“七五普法”,把全民普法作为打击侵权假冒长期基础性工作。形成《池州市2019年度重点普法目录》,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打击侵权假冒、食品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纳入其中,通过媒体予以发布。全面督查成员单位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情况,并对各单位网站公布普法清单情况进行了普查。
    三是服务社会大局,积极组织开展打击侵权假冒法治宣传活动。结合“426”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食品安全活动周”“江淮普法行”等活动为契机,联合市直多家单位部门宣传讲解本部门打击侵权假冒相关的法律法规,共接收群众1300余次法律咨询,收到了良好效果。截止目前,“池州普法”微信、微博共推送打击侵权假冒、食品安全等领域法律法规常识30余条,进一步调动了社会公众参与打击侵权假冒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