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应急管理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04-21 10:50
[字体:  ]

 

  一、消防自救知识

  1、火势不大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服 或裹上湿毛毯,湿被褥勇敢地冲出去,但千万不要披塑料雨衣。

  2、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 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嘴鼻。

  3、不要盲目跳楼,可用绳子或把床单撕成条状连起来,紧拴在门窗框和重物上,顺势滑下。

4、当被大火围困又没有其他办法可自救时,可用手电筒,醒目物品不停地发出呼救信号,以便消防队及时发现,组织

营救。

二、灭火器使用方法

1、干粉灭火器:使用时,先拔掉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握紧压柄,干粉即可喷出。

2、1211灭火器:使用时,先拔掉保险销,然后握紧压柄开关,压杆就使密封间开启,在氨气压力作用下,1211灭火剂喷出。

3、二氧化碳灭火器:使用时,先拔掉保险销,然后握紧压柄开关,二氧化碳即可喷出。

三、防火安全注意事项

  1、不乱丢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

  2、不乱接乱拉电线,电路熔断器切勿用铜、铁丝代替。

  3、出门前要检查电器具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

  4、利用电器取暖,烘烤衣物,要注意安全。

  5、家庭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并迅速通知专业维修部门来处理。

  6、切勿在走廊、楼梯口等处堆放杂物,要保证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