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共池州市司法局机关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09:29
[字体:  ]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根据中共池州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池组办字〔201965号)、中共池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池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关于开展全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池史志明电〔20191)要求,经市局机关党委研究决定,在我局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系列庆祝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三优池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活动时间

2019年6月下旬-7月中旬

三、活动内容

1、集中开展学习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支部学习、支部书记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史图片展等形式,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2、开展走访慰问一批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各党支部可结合实际,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尽力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3、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文明城市等活动,将7月作为党员志愿服务月,各党支部及时组织开展扶危救困、政策宣传、交通劝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4、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5、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围绕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两大历史任务而进行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成就,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庆祝建党 98 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务实有效推进。

2、强化宣传引导。要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党员、贴近群众,注重运用各类媒体,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党组织和党员作出的突出贡献,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3、确保活动实效。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务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在本地组织开展学习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确保各项主题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请以电邮形式及时报送市局机关党委。

外线电话:3385029,邮箱:2544673651@qq.com

中共池州市司法局机关委员会

2019年6月26日

抄送:市律师行业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