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战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09:19
[字体:  ]

    池州市多举措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战场,加大线索深挖彻查力度,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维护基层政权。

    一是全员再部署、再发动、再推进。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汇报会、动员会精神和省厅社区矫正纵深推进全系统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扫黑除恶线索,严格预防社区矫正对象参与黑恶势力活动,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各县、区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市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业务部门负责人 参加会议,市直成员单位和县区进行了信息交流。

    二是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高潮,扩大群众知晓度。东至县司法局出动两部扫黑除恶宣传车在县城大街小巷进行宣传,15个乡镇276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线索宣传活动,并分别在各司法所组织下在汇金广场、永辉超门前、东至县汽车站前、东华东超市门前、东至县农贸市场、团结菜市场三中路口、百悦新城正大门、东至四中十字路口、舜帝花园北大门等处宣传站点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材料,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三是深入剖析教育,扎实开展摸排举报。青阳县司法局按边远乡镇和附近乡镇分批集中全体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在社区矫正中心开展扫黑除恶专门知识教育。结合安徽当前审判的10件典型涉黑涉恶案件,专题讲解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基础知识,进行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知识测试,发放《社区矫正人员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摸排表》,要求他们认清当前形势,从自身做起,有余罪、漏罪的,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检举、揭发他人犯罪,经查证属实,或者提供重要线索,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案件的,将认定为有立功表现,视情相关奖励。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线索排查,深挖隐藏的黑恶势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