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我市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8-30 16:17
[字体:  ]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启舟深入律师事务所调研

  近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启舟带领分管律师工作负责人、市律协秘书处同志一起,深入到安徽始信律师事务所和安徽安池律师事务所调研律师事务所党建、规范化管理等工作。             

  在两家律师事务所,陆启舟局长就加强律师党建、律师队伍建设、信息典型案例报送、律所规范化管理等问题与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陆启舟局长对两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体律师一定要提高站位,提升政治能力,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满足人民群众对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体现公平正义价值的法律服务需求。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经济发展,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二是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引领律所规范化发展。本着“开明、规范、团结”精神办所,以“三化”“四铁”“五硬”要求,打造律师队伍建设。把握机遇,趁势而上,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挥好律师工作的职能作用。

  三是切实规范律师执业执纪水平。加强律师行业社会诚信、职业道德建设。坚持律师维权司法行政机关走在前面、做到惩戒律师协会挺在前面,促进律师依法规范诚信执业。

  四是大力宣传提升律师行业形象。完善律所工作月报季督查制度,畅通信息、典型案例报送渠道。运用新兴、传统媒体等手段,采取定任务、定人员、定奖励等措施,全方位宣传报道律师服务民生、社会经济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社会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