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出台进一步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实施意见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8-30 16:05
[字体:  ]

  近日,池州市委市政府两办出台《进一步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对我市律师行业发展提出明确目标、任务,并结合我市实际,突出律师制度改革的六个方面重点、亮点:一是明确建立由公检法等部门参与的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进和落实律师制度改革各项措施。二是进一步完善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制度,明确落实经费保障。三是突出律所党建工作引领,出台、指导和规范党建工作保障办法等制度。四是落实县级以上党委和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乡镇街道法律顾问制度。发挥律师在访调对接中的独特优势,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五是突出律师服务和改善民生职能,倡导每名律师每年提供不少于36小时的志愿服务,律师承办法律援助案件数量律所年人均不少于6件。六是引导律师依法参与管理经济社会事务,充分发挥律师在城市管理执法中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